Friday, February 1, 2008

死鸡撑锅盖

农夫杀了一只公鸡准备过年,把公鸡的肠子和五脏都掏了出来,毛也拔光了,然后把公鸡放进锅里蒸熟。但是公鸡却还没死,还拼命的用两只鸡脚想要把锅盖撑开,好透一透气。邻人看了这一幕,觉得很残忍,有「虐待动物」之嫌,于是告上了煲公府。

煲公来到农夫家里,隔着锅盖问公鸡:

「你还有肠子和五脏吗?」

公鸡:「我感觉到体内被人掏空了。」

煲公:「你还有羽毛吗?」

公鸡:「我觉得没有任何东西附在我的皮肤上。」

煲公:「你现在感觉到热吗?」

公鸡:「我只觉得冷越来越少。」

煲公:「那你是不是农夫家里那只,只会啼不会下蛋的公鸡?」

公鸡:「那只鸡有点像我,叫声也像我。」

煲公:「我再问你一次,你是不是农夫家里那只,只会啼不会下蛋的公鸡?」

公鸡:「那只鸡有点像我,叫声也像我,你再问我一百次,我也是这么回答。」
煲公摇摇头,长叹一声道:

「这案子不好审,锅里头那只公鸡,前世是一名大状!」

话说回来,锅里头那只垂死的公鸡,能不能起死回生呢?听说在地球上有一个「波列国」,就有这种「回天术」,把死鸡拿出来,经过「技术处理」,不但肠子和五脏长回来,而且胆子也比以前更大,羽毛更丰,肉质更肥。想知道「波列国」在那里吗?请登录「伪基百科」查询。

No comments: